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执政两党拟在轻减税率对象中新增加工食品

共同社 2015-12-07 10:35:00

  【共同社12月7日电】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等6日就消费税增税时推行的轻减税率举措展开磋商,考虑将加工食品也列入对象。自民党再度建议从生鲜食品开始分阶段扩大对象商品,以扩大为前提,推进了有关实施时间和财源的最后讨论。公明党要求从消费税增税之初就适用轻减税率。虽然双方间分歧仍在,但出现了期待自民党让步的呼声。

  为在10日完成制定执政党税制改革大纲,双方将继续展开讨论。财源的增加和避免引发混乱的分类能否实现,将成为焦点所在。此次东京举行的磋商是两人自4日在中国对话后的首次会晤,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宫泽洋一和公明党税制调查会长齐藤铁夫等人出席会议。

  有关轻减税率的财源,两党计划暂不新设旨在减轻低收入人群医疗费等负担的“综合合计制度”,从而省下约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的财源。自民党一直主张轻减税率的适用对象仅限生鲜食品的约3400亿日元,控制在上述范围内。

  另一方面,公明党则要求再另寻财源,希望从一开始就将轻减税率适用于需要1万亿日元财源的生鲜及加工食品。由此,即便不包括点心类和饮料,也需要约8200亿日元的财源。由于再进一步细分的话可能会引发消费者和商户的混乱,因此还未设定具体方案。

  自民党摆出愿向公明党妥协的态度,以确保财源和商户首肯为条件,有意在轻减税率的适用对象中新增加工食品。自民党干部6日指出,“这是无可奈何之举”。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也向媒体表示:“还不知道能在何种程度上新增加工(食品)。我们将继续寻找答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