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析师:联储局加息几无悬念 新加坡股市本周料下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年内加息的最后一道防线解除,分析师认为新加坡股市本星期将受影响,预计会下滑。

  辉立期货交易员林秋玲预测,海峡时报指数在来临几天的支撑点将是2850点,下一个支撑点则是2820点。

  上周五,美国公布11月份的非农就业(Nonfarm Payroll)报告,显示新创工作共计21万1000份,超出此前的预估,显示美国劳动力可承受加息。

  分析师认为,现阶段联储局在12月加息几乎没有悬念。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对联储局12月加息的预期目前为79%。

  最大的悬念将是加息幅度。此前,市场预测美国11月份的非农就业若比较疲弱,联储局九年来首次加息的幅度可能是10个基点;数据若较强劲,加息幅度就更大。

  市场关注油盟产量

  过去一周,海指先起后落,在美国隔夜股市上扬后,一度攀升至2899点。但联储局主席耶伦上周三的最新讲话暗示利率即将走高,加上欧洲中央银行出台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令市场失望,又促使海指滑落,上周五闭市报2879.05点,全周上扬0.7%或19.93点。

  进入本周,市场眼下还会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对产量的最新决议。尽管原油市场目前出现严重过剩情况,油价跌至六年来最低,但油盟决定不减产,把产量定在每天3150万桶。

  这个目标虽然比去年的每天3000万桶高,但只属技术上增产,因为印度尼西亚在时隔七年后恢复油盟成员国身份。油盟不减产的消息传出后,造成全球油价下跌,布伦特(Brent)油价当天跌1.9%,达到一桶43美元。

  大华继显(UOBKayHian)证券研究部报告显示,投资者担心新加坡上市油业相关企业,会受原油价格持跌和岸外业务放缓影响。毅之安(Ezion)、南昌(Nam Cheong)和Pacific Radiance等企业的股价,分别在11月份下调17%、18%和20%。

  此外,投资者也担心钻油台建造公司面对订单放缓或订单变卦及取消的问题,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吉宝企业(Keppel Corp)的股价,分别在11月份下调12%和7.5%。

  整体而言,新加坡石油服务股在11月份下滑15.9%;造船厂股同期则下滑9.1%。

  其他将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中国将在周三(9日)早上公布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两大数据,这将显示中国经济所面对的通货紧缩压力是否在加强。

  新加坡时间周四(10日)晚上,美国将公布初次失业救济金申请,一般上如果这项数据居高,股市指数会有负面表现,反之不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