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基金经理强强联手招商安弘保本12月18日起荣耀发行

临近年底,股债两市波动加剧,资产配置荒正不断蔓延。作为牛市可攻、熊市可守、“猴市”可稳著称的保本基金正受到市场的热捧。日前,提前结束募集的招商境远保本基金2天大卖50亿便是当前市场的最好折射。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12月18日顺势推出旗下的第六只保本基金——招商安弘保本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招商安弘保本基金,基金代码:002271)。据悉,该基金采用包含触发式保本在内的多项措施,从而有望提前锁定收益,满足投资者落袋为安的需求。投资者可以通过招商银行、招商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以及招商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震荡市下保本基金再受宠

近期,在市场风险偏好趋于谨慎的背景下,“资产配置荒”效应愈加显现,而具备平衡资产配置风险特质的保本基金显得一枝独秀。近期多只保本基金不仅提前结束募集,还出现比例配售的景象,其受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尤其是日前刚刚结束发行的招商境远保本基金更是刷新了今年保本基金发行速度的纪录,仅售两天就突破50亿大关,显示出当前市场对保本基金和触发式保本机制的高度认可。

作为招商境远保本基金的“姐妹花”,此次发行的招商安弘保本基金在保本运作期内同样采用了流动性和安全性俱佳的触发式保本机制的投资策略。具体而言,招商安弘保本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如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当期保本周期18%的目标触发收益率,则提前到期。需要指出的是,该机制不仅能让投资者以零赎回费赎回基金并投资其他品种,满足流动性需求,也可以使投资者在受损风险发生前及时锁定既得盈利,从而确保安全性。

双强管理多种策略保安全

在有效锁定收益的同时,招商安弘保本基金还采取了多重护本措施,进一步推动保本和增值目标的实现。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的引入,不仅能使基金保本期到期日净值低于本金的概率最小化,而且可以让保本基金受益于股市中长期整体上行的趋势。此外,通过引进有实力的第三方担保公司,该基金的保本条款为投资者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地把握未来股债两市的投资机遇,招商基金为该基金配备了一股一债两名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之一的王景兼具股票投资的犀利和债券投资的稳重,投资风格上尤为擅长把握方向,同时又注重控制回撤风险,所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在今年的第十二届金牛奖评选中,王景一人独得两项金牛大奖,且涵盖股债不同投资领域,在业内十分罕见。另一名拟任基金经理马龙的投研经验也十分丰富,其从事宏观经济、债券市场策略研究工作超过6年,管理的多只固定收益产品业绩优良。

业内人士表示,保本基金将是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配置佳品,结合其保本、打新、高杠杆的特质,保本基金有望逐渐成为基金行业中的重点品类。近期行业内发售的保本基金屡屡成为投资者争相抢购的对象,可见市场对此类基金的投资热情,看好该基金的投资者需要尽早把握认购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