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星债基云集 6年规模增长27倍团队是怎样炼成的

在晨星或银河证券5年期债券基金评级,不到10只获得五星评级的产品中,有易方达旗下两只5年以上投资业绩的债券基金。2015年三季度末已达400多亿元,比2009年年底激增了27倍。如果算上债券专户、社保债券组合、企业年金和混合偏债基金等债券类资产管理规模,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目前所管理的债券资产合计超2500亿元,在国内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团队中处于第一梯队。

从近三年表现来看,易方达旗下4只参评的债券基金有3只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其中,易方达稳健收益和增强回报三年期五年期全部获得五星评级,易方达安心回报获得三年期五星评级,易方达双债增强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四星评级。此外,易方达基金公司固收团队管理的RQFII债券基金在香港被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评级基金,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优异,1年、3年期业绩均排名第一。2015年社保债券组合评出3位A档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公司就占了2位。

规模增长后业绩依然优异

易方达旗下稳健收益、增强回报、安心回报等债券基金在规模快速增长后,仍能保持优异的投资业绩。

如,2012年全年易方达稳健收益A和B类两类份额合计规模为8亿业绩均接近14%,名列同类基金业绩的前十分之一,2015年三季度末该基金两类份额合计规模已接近60亿元业绩达18%左右,名列同类基金前五分之一。易方达稳健收益A和B过去三年的业绩排名分别在47只和7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和第九;过去五年业绩排名分别在24只和3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和第四,收益率分别为67.6%和70.22%。

2012年年底和2013年年底时,易方达安心回报两类份额合计分别为4.7亿元和5.6亿元,2015年三季度末增加至33亿元,该基金2012年到2015年连续近4年时间处在同类业绩领先位置,2015年年初到12月11日的两类份额业绩均超过27%,名列银河证券普通二级债基A类和B类业绩第三名。从过去三年的业绩来看, 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均为同类基金业绩第一名,收益率分别为137.29%和135.18%。

业绩规模双领先背后是团队力量

业绩和规模双双领先的易方达固定收益管理团队是怎样炼成的?这和易方达固定收益管理团队的稳定性、专业性、系统集成水平等因素密切相关。

经过多年持续的团队建设,易方达基金公司目前已拥有近60人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高效的固收业务平台、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领先的资产管理规模体现了易方达固定收益管理团队的综合实力。易方达基金公司组建了业内最大的固收研究团队,包括8名策略研究员和10名信用评级研究员。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固收交易团队目前每天在银行间市场的回购交易额占比超过2%,2014年质押式回购和现券买卖合计交易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排名前50。

系统建设是易方达基金公司自主开发的风险绩效评估系统、现金流管理系统、固定收益订单管理系统、存单管理系统、债券一级分销系统,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固收业务管理平台,使得固定收益业务管理具有很强的规模效应。

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依靠高效的固收业务平台、专业分工明确的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投资绩效在规模高速增长期间持续表现出很高的稳定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