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圈说:你所不知道的Apple Pay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8:49:11
分享

高调登陆,挑战未知

Apple Pay的高调登陆让众多粉丝欣喜之余,也不乏有未知的困扰。

除了Apple Watch,iPad部分型号外,Apple Pay目前仅限适用iPhone 6以上机型,也就是说包括iPhone 5s在内的其他机型都无法使用Apple Pay进行移动支付。

再来看看尚未全面普及的POS终端。从原理上来说,支持银联闪付POS机的商户,都可以使用Apple Pay,但其实这需要终端的升级过程。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董俊峰提到,在收单商户一端,银联标准的POS机目前完成非接触式改造的比例,目前应该不超过60%。从苹果官方公布的目前支持的商户名单来看,目前接受Apple Pay支付的商家以快餐店、便利店为主,并不是所有商铺都会有Apple Pay或银联“云闪付”标识。

或许未来会有更多的商家加入Apple Pay的行列,但是否能和苹果手机一样席卷全球,仍是未知数。再加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长久以来占有移动支付的垄断地位,一时之间,仍需市场来决定。

然而,在Apple Pay今日上线之际,众多吐槽已经遍布各大网络平台。大多表示“绑卡不成功”,小编的同事,用了一上午也没成功......

财圈说:你所不知道的Apple Pay

在众多质疑和期待的声音下,你看好Apple Pay吗?

(编辑:刁云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