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经济正在变换步伐:这里的机遇独一无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2-21 14:39:04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多年来,中国经济增速被认为是德国和欧洲企业在华投资的成功保证。但有一点始终是清楚的:中国的经济繁荣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中国经济也必然要接受全球现实。现在这种“新常态”进程已然可见,一些评论员便误以为中国经济繁荣的终点已近在咫尺。然而,在经济增速仍维持在6%以上的情况下,这些感到过度悲观的人对形势的评估不够充分。从三方面看,中国经济仍有光明前景。

据德国《商报》网站2月18日报道,中国经济数据实际上好于以相对增长为基础进行的推测。尽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低于此前25年,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实际绝对增长规模仍与过去几年相似。只要这一点不发生改变,中国就仍是全球的增长引擎。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背景下,中国的经济数据令人相当满意。

中国市场在世界上独一无二。所有描绘最悲观景象的人必须自问:替代选项在哪里?在巴西、俄罗斯,还是印度?不论现在还是未来,单是中国市场的规模就无与伦比。正因如此,中国市场将依旧提供其他地方都没有的机遇。

很多行业具有巨大潜力,当然并非均衡。近年来,中国的淘金热潮给几乎所有行业都带去了大笔赢利。这在新常态之下大概不会再以相同的程度发生。一些企业将不得不适应新的环境并进一步明确未来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因此,在华投资的差异化将变得更加明显。

在分析中国经济时,经济学家路德维希·埃哈德所说的“经济学有一半是心理学”这句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指导意义。中国经济正在变换步法——从国家投资转向消费。中国政府正在推进走向长期稳定的发展。他们会成功吗?德国永恒力集团董事会主席汉斯-格奥尔格·弗赖表示对此有信心。

外媒称中国经济正在变换步伐:这里的机遇独一无二

尽管经济减速,但中国许多消费者依然乐于购物。图为上海蔻驰专卖店前排长队等候购物的顾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