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同命共荣 习近平为G20持续贡献中国智慧

作者:李晓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4 14:45:41

世界经济同命共荣 习近平为G20持续贡献中国智慧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发展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主席同与会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马占成 摄

塑造命运共同体意识 同命共荣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依旧疲软的局面,只要携手努力,建设更紧密伙伴关系,二十国集团就会走得更稳、更好、更远,各国人民就会对世界经济更有信心、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2014年G20峰会上,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要树立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意识,努力形成各国增长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合作共赢格局,让二十国集团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全球增长的催化器、全球经济治理的推进器。

2016年杭州G20峰会行将到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已经深入人心。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可以利用峰会主题和议程设置,为中国参与世界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和平台。我们期待杭州G20峰会的顺利举行,期待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在杭州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青年网评论员李晓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