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美国富豪仍向总统竞选失败者捐款

2016-09-05 10:08:20
分享

怪事:美国富豪仍向总统竞选失败者捐款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 据美国雅虎新闻报道,在总统大选初选阶段,美国富有政治献金者为支持那些后来退选的总统候选人,花了近4亿美元。或许他们厌倦了在政治上浪费金钱。

或许这种想法也不正确。美国对冲基金公司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的创始人和联席管理合伙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说道:"或许有人认为他们已经有所厌倦,但是我不相信。在退选的那一天,人们会发现总统竞选有着别样的魅力,一定程度上还会陶醉其中。"

特朗普不得不努力筹集竞选资金有几个原因。六月以前特朗普的竞选资金部分是自掏腰包,七月以前也没有组织筹款活动。由于特朗普行事作风古怪,在穆斯林、移民以及自由贸易等问题上立场极具争议,因此以往的一些共和党富豪拒绝出资支持特朗普的竞选活动。

希拉里·克林顿的筹款额和竞选花费似乎都超过了特朗普,她尤其是从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获得了更多的捐款("政治行动委员会"能够从最有钱的美国人那里无限制地接受政治捐款)。特朗普开始亲自出马,动员一些富有的捐赠人,例如投资大佬保罗·辛格(Paul Singer)、克里夫·阿斯尼斯(Cliff Asness)、沃伦·斯蒂芬斯(Warren Stephens)、布鲁士·高富拿(Bruce Kovner)、商人Richard Uihlein、比尔·奥本多夫(Bill Oberndorf),以及美国职业棒球联赛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的老板里基茨家族。

就算筹集了数百万的竞选资金,特朗普也极有可能竞选失败。但是,这些捐赠人可能对此并不在意。对冲经理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说道: "捐赠人是想可以借此机会与总统候选人进行交流。我觉得这很可笑,他们总想在内部安插人手,打探内部机密。"即使败选,候选人们仍然时不时地会成为这些富豪捐赠人的座上宾、值得投资支持的对象。

美国电影制片人亚历山德拉·佩洛西(Alexandra Pelosi)在其最新的纪录片《政治献金》中探讨了这一问题:富豪通过捐赠得到了什么。她似乎与斯卡拉穆奇有着相同的看法。七月佩洛西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说道:"他们获得的是渠道。华尔街许多人不能甚至都不能与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唐纳德·特朗普平起平坐。但是政治献金者却可以,因为他们捐赠了大笔竞选资金。"

在佩洛西的影片中,几位美国最慷慨的政治献金者表示,他们非常享受影响总统竞选的走向,不过,并不期待自己的投资会有明确的回报。他们得意地展示了自己与布什家族以及克林顿家族的合照,好像这简简单单的照片足够回报他们的慷慨解囊。

今年的总统大选还有一个插曲。由于一些捐款人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期就与其有秘密接触的事遭到揭露,金钱在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有点扭曲。佩洛西的影片清楚地说明政治献金者与总统候选人秘密接触很正常。而他们与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的区别在于,克林顿基金会打着非营利的慈善组织的旗号,背后秘密进行政治活动。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些筹款人,那就是大胆。

 

(编译:唐旋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