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现身苹果公司iPhone发布会

2016-09-09 17:38:31
分享

新产品现身苹果公司iPhone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苹果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7日发布了iPhone7与iPhone7 plus最新两款手机。这家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的巨头旨在重新点燃消费者对其手机的兴趣,因为它的绝大多数利润都是iPhone系列创造的。

苹果将重点放在了智能手机内部的改造上,却回避了主要外观特点的变化,对这一策略是否可以取得成功分析家们观点并不一致。尽管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公司屡破销售预期,其他人则认为智能手机市场过于成熟饱和,难以再点燃消费者的热情。

BGC金融服务公司研究主管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如是说道:“很快,买智能手机就好像是买微波炉——人们会买这类产品,但已经没什么了不起了。”

苹果公司最具争议的决定是在智能手机上取消了耳机接口,这一科技已经运用了几十年。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有消费者抱怨取消耳机接口会很不方便,并且担心耳机终将会被淘汰。

在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的发布会中,苹果公司回应称,公司的构想是这一新型设计会更有利于手机本身。取消耳机接口可以让工程师在更轻更薄的机身上加入更多特点。新型耳机会与iPhone手机的闪电接口(Lightning port)相连,苹果公司还称会附赠一条转接线,以便用户可以继续使用旧耳机。另外一个小惊喜就是,苹果公司还发布了一全新产品——无线耳机AirPods,通过触摸耳机外部,可以召唤出苹果的人工智能助理Siri。这一无线耳机也可以识别用户正在使用的是iPhone还是Apple Watch,从而自动切换至正确的设备模式。

AirPods可连续供电五小时,还搭配了充电盒,以备继续充电。该耳机将于十月上市,价格为159美元。

iPhone7和7Plus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内存更大,还有防水功能,照相机的功能也更加强大。iPhone7Plus是苹果手机尺寸最大的型号,安装有第二摄像头,可用作远摄镜头。在颜色方面,除了新增的钢琴黑之外,外观上与之前的iPhone手机极为相似。许多苹果产品观察员预计,在明年的首款iPhone产品十周年发布会上,会看到iPhone出现主要的设计变革。

内存为32G的iPhone7与iPhone7 Plus价格分别为649美元与769美元。该内存是苹果之前最小内存的两倍。而新增的深黑色只限于内存为126G和256G的手机。苹果公司全球市场总监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指出,新款手机运行速度是最初iPhone速度的120倍。最新苹果手机将于周五开始接受预订,一周之后开始发货。

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自2014年上市以来进行了首次更新。公司管理人员指出该手表绝对防水,并补充说Apple Watch是世界所有手表品牌中除了劳力士之外收益最多的手表品牌。苹果公司也为其智能手表加入了一种新的材料——陶瓷。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指出,这一材料更加轻巧,且硬度是不锈钢的四倍。第二代Apple Watch还提供全球定位系统,处理器更加高级,还推出了耐克专版。第一代苹果手表也将继续发售,价格为269美元。第二代苹果手表价格则为369美元。

第二代Apple Watch的设计至少在外观上与第一代手表几乎完全一致。苹果公司首先展示了手表的硬件,而非其新的外形设计。苹果公司将更多精力放在了诸如苹果音乐、Siri和智能家居管理方面——这些手段可以让用户更加依赖iPhone,不管手机是否是最新的型号。

苹果公司还向跑步爱好者与游泳爱好者伸出了橄榄枝,也关注了手机游戏。的确如此,在发布会开始环节,苹果公司邀请开发了大热门游戏Pokémon的GoNitantic公司首席执政官约翰·汉克(John Hanke)向大家展示了专门适用于Apple Watch版的Pokémon Go。这款在Apple Watch的运行的应用,为用户提供附近的宠物小精灵的信息,预计在年末上市。

任天堂也在发布会上露面,宣布大家期待已久的马里奥跑酷游戏将与iPhone合作。该游戏是一平台游戏,选手可以在障碍物上跳跃进行游戏。任天堂公司的粉丝和分析人员长久以来都希望该公司可以出品智能手机游戏,同时还兼具其经典的人物形象。虽然任天堂公司没有透露更多的价格细节,但是该游戏的价格应该是固定的。

苹果公司还展示了其iWork办公套件的新特点。用户可以将iWork与其他软件结合使用——iWork支持微软Office与谷歌的文档。

苹果此次发布会反响各不相同。“在今天iPhone7的发布会中,我们听到蒂姆·库克(Tim Cook)再次做出了相似的声明(ihone7是最好的IPhone手机)。是最好的吗?没错。最激动人心的吗?并非如此。”IBB咨询公司的高级合伙人杰弗逊·王(Jefferson Wang)说道,“在一个成熟的市场创新就是如此。”

而谈到最新的无线耳机AirPods,人们在推特上表示担忧——这款无线耳机很容易弄丢。

第二代苹果手表反响最为积极。

“全球定位系统和防水功能这两大特点值得肯定,也非常实用。而在其中加入的Pokémon Go游戏以及包括陶瓷在内的新型设计,确保该手表在至关重要的第四季度销售季之前重新激起消费者的兴趣。” CCS Insight分析公司的研究部门副总裁杰夫·布雷伯(Geoff Blaber)说道。

 

(编译:唐思琪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