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批分期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1 13:54:22
分享

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批分期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批复中国铁路总公司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0亿元,所筹资金20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和装备购置,10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发改委要求,债券在批复文件下达后一年内,采用跨年度方式发行。其中2016年发行1700亿元,550亿元用于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等31个铁路建设项目,500亿元用于装备购置,65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各期铁路建设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各期债券承销团由28家承销机构组成,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等8家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证券公司。发行人从上述承销机构中确定各期债券承销团的参团成员。各期债券承销团的主承销商不超过6家,承销团成员结构应符合相关规定。各期债券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各期债券均为实名制记账式,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招标方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投资者认购的债券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的一级托管账户中托管记载。

各期债券发行期限均不超过10个工作日,应在本批复文件下达后一年内发行完毕。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其投资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继续延续。主承销商和你公司在各期债券发行期满后20个工作日内应向我委报送承销工作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