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限制Note7充电量防止过热爆炸

2016-09-22 16:18:05
分享

三星欲限制Note7充电量防止过热爆炸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三星计划对召回的Galaxy Note 7发布一次软件更新,通过将电池充电量限制在60%以内,防止电池过热爆炸。

韩国当地报纸《首尔新闻》(Seoul Shinmun)的头版刊登了一则三星广告,称这次软件更新是专门为有可能没注意Note7召回通知并继续使用该手机的用户的。

“这项措施将消费者安全放在首位。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为给消费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三星电子的这则广告称。三星称,此次面向韩国用户的更新将于9月20日开始。

这次更新是否会推在海外发布,目前还不明确。同时不明确的还有三星是否会不管用户愿意与否,对现有的Note 7手机实行强制更新。据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报道,三星正现多家移动运营商沟通,希望推送类似的软件更新,确保电池电量一直维持在60%以下。

三星计划于9月19日在韩国发布一款新的,电池不易过热的Note 7。三星的这款手机仅发布两周,全球就发生了数十多起电池爆炸或起火事故。之后,三星召回了250万台设备。三星称,事故源于电池生产工艺有缺陷。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市场分析人士称,此次召回对该品牌造成的影响可能比此前预期还要大。航空监管部门和航空公司将Note 7视为航空危险品,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也在考虑是否要求正式召回这款手机。

三星已要求消费者立即关闭手中的Note 7手机,并用替换新的手机。

然而,实施如此大规模的召回行动本身就是一个大难题。消费者必须去三星客服中心或者零售商店两次:一次是为了换一台非Note 7作替代手机,并对手上的Note 7安全检查;第二次是去取新手机。从周三开始就是韩国两个最隆重的节日之一,韩国人会外出旅行。这无疑使得这次的召回计划变得更加复杂。

三星向运营商手机商店的员工提供免费比萨,对他们完成这次史无前例的召回任务表示歉意。三星计划让服务中心在节假日里正常营业,因此,一些员工要持续工作。

在首尔市中心,一家SK电讯商店的员工Lee In-tae表示,在周二的午餐时间,商店收到了两份比萨,还附有一封三星的信,信中对此次召回行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已给当地的手机零售店和移动运营商的所有员工派送免费比萨。

“我们有一些人吃过比萨了,” Lee在电话中说道。他和同事们一直在处理来自Note 7用户的投诉。“我们不得不在店里处理召回的事,做所有相关的工作,倾听所有的抱怨。不过,我们能感觉到(三星)想用这个来弥补这一切,”他说道。他指的是三星提供免费比萨的行为。

13日,三星没有回复任何要求置评的邮件和电话。

市场分析人士称,这次软件更新应是三星为控制危机做出的最后努力。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师Peter Yu称,三星“遏制了电池爆炸事故的发生,但是还有用户没有退Note 7。它正在三星采取了权宜之计。”

鲜京证券(SK Securities)分析师金永佑表示,让电池电量处于低水平可以减少过热现象发生的风险,但这等于是让一款高端手机降级。Galaxy Note系列是三星制造的最昂贵系列手机。

“这意味着这款手机在发售之前没有充分优化。”金永佑说道。

加拿大已于11日宣布召回三星Note 7手机。

自从9月1日有累计35起Note 7电池起火事故得到确认,此后,三星没有公布新增事故的数量。加拿大政府在宣布召回时称,已确认在加拿大发生一起事故,而仅仅在美国,三星就收到超过70起爆炸事故的通知。

 

(编译:梁文曦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