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为美联储政策辩护:美经济增长令人失望 但这不是美联储的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09:51:50

然而,美国整体经济增长依然疲软,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经济仍未能打破3%的年增长。

共和党议员对耶伦提出了几个关于经济增长乏力的问题,并批评了美联储的非常规政策(将短期利率降至接近零、资产购买计划)。共和党议员表示,这些非常规政策并没能刺激经济。委员会主席Jeb Hensarling表示:“八年后,没有证据显示零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膨胀带来了健康的经济。”

然而,耶伦则对美联储这些政策表示支持,她说:“这些政策使我们能够为美国经济增加1600万个就业岗位,使失业率降至4.8%。”

“经济正从一场非常严重的危机中复苏,”她说,“我们实施了更为严格的金融监管,这迫使我们的银行建立了资本缓冲区,以处理问题贷款,并加强自己,以支持经济增长和经济复苏。”

(编译:田阿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