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经济复苏没有自满的余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1:14:21

欧洲央行:经济复苏没有自满的余地

欧元区的19个国家的经济正在开启一个温和的复苏。在2016年的最后三个月欧元区经济增长了0.4%,而失业率逐渐下降到了9.7%。选举前的不确定性可能使企业在事态明朗之前对增加新投资变得谨慎。

欧洲央行官员将近期的通胀视为“暂时的”,并认为他们不应该对1月份通胀率升至1.8%过度反应。而这一数字刚好满足了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用这一指标来衡量是否执行价格稳定的任务,同时这一指标也被认为是符合健康经济标准的数据。

但是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主要是来自油价的上涨而不是工人工资上涨的压力,而工人工资的增速仍较低。

欧洲央行的官员认为,如果判定这一数据是暂时的,他们将跳过这一短期数据的波动。

欧洲央行管委会决定将继续推动通过购买债券来向经济中注入流动性,并且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在3月之前,欧洲央行每月的债券购买规模为800亿欧元(840亿美元),3月之后每月的债券购买规模将减少至600亿欧元。

(编译:田阿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