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易盗?记者实验:1分30秒配出新钥匙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2017-02-22 14:48:25

记者测试

借助解码器 盗车如打游戏

按照专家的说法,任何档次的汽车只要借助专业解码设备,理论上都能破解车辆的防盗系统,成功配出钥匙,而盗车贼的盗车过程其实也相当于是一个配钥匙的过程。那么,对于车主所质疑的东风本田汽车,在破解密码匹配钥匙上是否会容易一些呢?2月16日,记者找来了一辆东风本田旗下2013年出厂的CRV越野车进行了一场实验。

实验现场,记者借来了一台本田汽车的解码设备,在开锁师傅的协助下,让设备与车辆相连。首先,记者用原钥匙将车门打开,进入车内后将车上锁,再让同事把钥匙拿开,以此模拟盗贼已经通过暴力方式打开车门,进入车内。记者所使用的解码设备是一款IPAD大小的平板电脑,在使用过程中,选择“智能钥匙丢失”选项,这款设备会不断给出操作提示,记者只需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即可。不一会儿,设备屏幕提示“输入智能钥匙的数量”、“防盗指示灯是否熄灭?”、“匹配成功”等关键步骤。整个操作过程仅耗时1分30秒。

车辆被盗多发,东风本田竟如此回答:

是否能了解一下你们的治安

21日,记者联系到东风本田公司公关部负责人王先生,关于记者提出的车辆被盗多发的问题,王先生表示:“是不是可以从另一方面,更深层次了解一下,比如你们的治安?车子被盗了后,还得出去嘛,有偷有收赃的啊。如果没有收赃的地方,我想被盗的机会也就比较少,不可能这么多嘛。”“大家都反映这个车子容易被盗。”记者说。“大家是谁啊,是你们四川的大家,还是全国的大家?”王先生回答。而对于成都车主王先生刚刚提车不到5天就被盗走的新款思域轿车,王先生称,“思域我们去年刚上市,可能是一个火爆的车型吧,小偷一般也是对这种比较值钱的东西有兴趣吧。”随后,王先生挂断了电话。(记者 杜玉全)

上一页12 上一页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