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马云:未来3年将是阿里在川大规模投入期

作者:李龙俊 来源:四川日报
2017-02-27 09:20:30
分享

谈战略

为县委书记、县长开培训班

马云表示,县委书记、县长的理念提升了,农村电商的成功率将大幅提升。目前四川有24个县有村淘,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2014年,阿里巴巴提出了三大战略:农村电商、全球化、大数据。而三大战略在川如何推动落地,马云在现场屡次提及。

“去年,我在飞机上呆了820小时,行程相当于绕地球25圈,全世界跑,参与到新一轮全球化。”马云表示,现在逆全球化趋势明显,阿里巴巴希望持续推进全球化,也通过搭建平台,推动更多四川产品销售到全球各地,帮助四川人便捷地进行全球采购。

“发展农村电商,我希望阿里在四川为县委书记、县长们做一次农村电商及村淘的培训。县委书记、县长的理念提升了,农村电商的成功率将大幅提升。”马云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已经覆盖全国23000多个村,目前四川有24个县有村淘,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在大数据方面,让马云惊讶的是,四川有6万家川企上阿里云,全国排第六位,“在我看来,接受云的企业就是接受市场、接受未来的企业。我们希望与四川相关部门合作,鼓励川企继续上阿里云,为发展赢得机遇。”

合作领域全面升级,也是为何此次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副总裁褚昱、阿里健康副总裁柯研等在内的高管,以及菜鸟物流、农村淘宝、飞猪旅行、钉钉等方面负责人悉数到川的原因。

本报记者 李龙俊

原标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未来3年将是阿里在川大规模投入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