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出海记|银联全面落地菲律宾 当地所有ATM可受理银联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09:58:27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文/郭庆娜)继向亚洲支付联盟(Asian Payment Network,APN)会员机构授权芯片卡标准后,银联国际27日宣布,与菲律宾转接网络BancNet签署发卡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后者会员银行大规模发行银联芯片卡。这也是首个基于APN芯片标准授权的发卡项目落地。

APN由亚太11国的13个转接网络组成,银联是其跨境芯片卡标准的唯一提供商。银联国际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2016年10月,银联已与7家APN会员机构达成芯片卡标准授权合作,BancNet是签约机构之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的主流转接网络将把银联芯片卡标准作为受理、发卡业务的技术标准。

BancNet是菲律宾唯一的ATM转接网路,银联国际已通过与其合作,实现当地所有ATM受理银联卡。银联国际表示,去年双方签署芯片卡标准授权协议后,BancNet加快完成受理网络的银联芯片化改造,发卡计划也持续推进。下一步,BancNet将促成其成员银行大规模发行银联标准的芯片借记卡,这些卡片均可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使用。

另外,银联国际近日与菲律宾第二大收单机构——首都银行(Metrobank)达成合作,今年9月底前实现该行旗下所有商户可用银联卡,且均支持银联“云闪付”服务。至此,菲律宾三大收单机构全面开通了银联卡受理业务。在当地所有ATM已受理银联卡的基础上,商户的受理覆盖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Metrobank是菲律宾第二大收单机构,此前已开通所有ATM受理银联卡。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双方扩大合作范围:一是实现其在菲律宾全境的商户受理银联卡,这些商家主要集中在餐饮、超市等日常消费领域,可有效优化银联卡持卡人在当地的支付体验;二是将率先开通该行所有POS终端受理银联非接支付,为未来落地银联创新产品和服务打下基础。

Metrobank方面表示,受理项目落地将为来到菲律宾的客人和本地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支付体验,也将为商户带来更多顾客,实现多方共赢。Metrobank非常愿意与银联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目前,东盟10国已全部实现银联卡受理和发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超过70%,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则在90%以上。

出海记|银联全面落地菲律宾 当地所有ATM可受理银联卡

中国银联展台的工作人员(左)向参观者介绍银联可视卡产品。该卡可显示现金余额、交易记录或用户积分等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