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出海记|英利与西班牙合作供应日本50兆瓦电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7:38
分享

延伸阅读

出海记|英利绿色能源市值低于上市标准 纽交所发通知

出海记|英利与西班牙合作供应日本50兆瓦电力

河北保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员工在车间生产线上工作(2016年2月27日摄)。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文/郭庆娜)外媒称,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英利绿色能源”或“公司”)于2月15日宣布,公司于2017年2月9日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通知,因公司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市值低于5000万美元,同时上一财报期末股东权益低于5000万美元,低于纽交所持续上市标准规定的条件。

美通社2月16日报道,根据纽交所规定,公司在收到通知后90天内,需要向纽交所提交一份商业计划书,阐明公司在收到通知后18个月内(计划期间)使自身重新符合纽交所持续上市标准的计划。公司将在纽交所要求的时间内编写并向纽交所提交该商业计划书。之后,纽交所将评估该商业计划书,以决定公司是否合理阐述了其在计划期间重新符合上市标准要求的能力。

对此,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联系了英利方面,对方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该过程是纽交所的正常程序。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表示,向市场公告这一情况是基于纽交所上市规定的要求,也是公司对投资者负责的表现。“潜在风险不应该被过分解读,这对公司正常生产运营业务没有实际影响。”

对于英利近期市值下降的原因,王亦逾表示,2016年以来行业整体形势趋向于供大于求,美国、欧盟等主要市场政策趋紧,贸易壁垒仍然存在,导致太阳能板块整体承压下行,这也是英利近期市值下降的主要原因。目前英利内部正在处理对于NYSE的回应。

美通社报道称,纽交所接受该商业计划书后,将在计划期间按季度监测该计划的执行,同时公司的股票在计划期间将继续在纽交所交易。如果纽交所不接受该商业计划书,公司股票将被纽交所停止交易,并启动退出纽交所交易的程序。如果退出纽交所交易,公司股票可以在柜台交易市场上继续公开交易。

王亦逾表示,即便(18个月)观察期后,公司市值仍未能满足NYSE规定,公司股票可以转至OTC市场交易,公司仍然是一家公众公司,仍将遵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公众公司的相关规定,主要改变的是公司股票交易的方式以及之后的股权融资方式,除此以外的公司生产运营还是正常进行。

公司正常的企业运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信息披露义务、信贷协定以及其它所有合同义务包括销售和采购合同均不会受到此次纽交所通知的影响。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光伏组件制造商,生产线覆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包括多晶硅生产、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以及光伏组件封装。英利绿色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0多个分支机构及办公室,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超过17吉瓦的光伏组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