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美欧通胀率明显上升 外媒:低利率持续 存款加速贬值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10:03:56
分享

美媒:美国通胀指标创新高 为加息提供支持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美媒称, 2016年12月,美国一项普遍的通胀指标两年半来首次突破2%。这一迹象表明经济衰退趋势已减弱,可能为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提供支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8日报道,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为2014年6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该指数是衡量从汽油到健身卡等美国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变动情况的指标。

这些最新数据(一定程度上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表明,随着经济持续向好和失业率下降,已持续4年的历史性低通胀期可能会结束。

贝伦贝格资本市场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米基·利维说,美联储“将密切注意任何表明经济过热的价格压力”。他说:“风险在于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可能超出现在的预期。”

如果剔除食品和能源等价格时有波动的类别,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2%。

美联储的年通胀率目标是2%,但其更倾向于用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作为衡量标准。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来衡量,美国去年11月通胀同比温和上涨1.4%。

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是美联储计划中的“百搭牌”。

尽管新政府的具体计划仍未确定,但经济学家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减税并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这将提高经济增长率并加速通胀。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说:“我们预计,加速增长的薪酬和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今年将推动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逼近3%。”

中美欧通胀率明显上升 外媒:低利率持续 存款加速贬值

资料图:消费者在美国百货商店购物。(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