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作者: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2017-03-09 10:02:41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魏薇)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半边天”究竟有多大?今日(3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根据这份榜单,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88位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今年上榜的人数达到历史最高。一起来和经纬君(微信公众号:jwview)看看都有哪些“霸道女总裁”上榜!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根据这份榜单,仅12个国家诞生白手起家女富豪,而中国就诞生了5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位列全球第一,占比64%。美国以15位排名第二,英国第三。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国家分布表来源:胡润研究院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榜单的前五名均来自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看来要想成为白手起家的女富豪,选对城市、选对舞台很重要。

“毫无疑问,中国女企业家在世界的舞台上占绝对的主导地位。我经常问自己为什么中国能诞生那么多成功的女企业家?在全球前十名的白手起家男性富豪中,中国一个也没有,而在女富豪的前十里,中国则占到了6个。”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胡润认为,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过去的独生子女政策缓解了女性在家庭中的负担,祖辈更多地承担了照看孩子的职责。另外,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为这一代中国企业家带来利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