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作者: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2017-03-09 10:02:41
分享

科技、传媒和电信女富豪最多

在行业方面,科技、传媒和电信成为十亿美金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零售、制造业紧随其后。上述领域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占到总人数的40%。在公众印象中最吸金的房地产行业,占比仅为9%。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行业分布来源:胡润研究院

此外,在排行榜中,45岁及以下人数达10人。其中,杭州汉鼎宇佑的吴艳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女富豪,年仅36岁,也是唯一一名上榜的80后;其次是申通快递41岁的陈小英和韵达42岁的陈立英。

中国白手起家女富豪占全球64%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最年轻Top10来源:胡润研究院

事实上,在全球最富有的女富豪中,白手起家仅占两成。非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中都有谁呢?

94岁的欧莱雅创始人之女利利亚纳 贝当古成为全球女首富,财富上涨12%,达到2550亿。沃尔玛的艾丽斯沃尔顿以2150亿个人财富位列全球第二,美国第一。67岁的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之女,沃顿家族拥有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一半的股份。77岁的美国玛氏集团第三代家族成员杰奎琳玛尔斯在继承父亲遗产后以1940亿财产位列第三。(中新经纬APP)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