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关注科大讯飞开拓海外市场:或将又是一只成长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2-13 10:37:09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日媒称,中国最大的语音识别企业科大讯飞正准备开拓海外市场,在美国硅谷设立了研究所,并计划2018年1月在美国举行的全球最大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推出单独展厅。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12月12日报道,尽管科大讯飞在中国拥有70%语音识别市场份额,但在世界上还落后于美国谷歌等,仅排在第4位。中国在电子结算等IT(信息技术)服务方面处于领先,科大讯飞将利用在中国市场上培育起来的技术来赢取海外客户。有可能成为继腾讯控股等企业之后的又一只成长股。

语言通用识别率达98%

报道称,约有6000人在科大讯飞总部工作,他们全都年轻且充满朝气,平均年龄仅有二十七八岁。该公司的母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六成技术人员毕业于这样的名校。

董事长刘庆峰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博期间开始,就一直是中国语音识别领域的顶级专家。他希望追赶并超越在语音识别领域领先的美国IBM和微软。怀着这样的想法,刘庆峰1999年与伙伴们一起创业,很快就被认定为国家863计划的扶持企业。

2000年,科大讯飞开始与华为技术合作。2001年,科大讯飞还从联想集团的投资部门获得融资。此外,与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合作研发也逐步推进,目前在中文语音识别市场占到了70%份额。

语音识别服务是指利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分析等,通过网络把人所说的话识别为正确的文章。除普通话外,科大讯飞还支持广东话和上海话等22种方言,通用识别率达到98%。采用该公司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达到16.68亿台。

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除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网络企业采用外,还被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以及大型家电企业所采用,经常会看到采用科大讯飞技术的企业与客户在网上进行交流的场面。其应用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到汽车、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

日媒关注科大讯飞开拓海外市场:或将又是一只成长股

  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