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媒关注科大讯飞开拓海外市场:或将又是一只成长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2-13 10:37:09
分享

“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

截至目前,科大讯飞的海外业务主要以研发为中心。该公司2016年在硅谷设立研究所,并开始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联合研发。可支持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韩语等。2018年1月,科大讯飞将首次在CES上参展,开始与海外企业开展业务往来。

目前科大讯飞在汽车领域已与德国戴姆勒、大众合作。但合作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国国内销售的汽车导航仪方面,将探讨今后把合作框架扩大到海外。此外,还考虑和华为、联想等拥有大量海外业务的企业在海外开展合作。

“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科大讯飞的总部里悬挂着这样的标语。从全球来看,美国的谷歌、微软、苹果处于领先位置,科大讯飞的市场份额刚刚达到两位数。

报道认为,在海外市场对中国企业充满戒心的情况下,科大讯飞能否在海外市场上站稳脚跟,真正的实力即将受到考验。

中国11月成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计划推进办公室”,并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将推进人工智能的用途开发。

中国将以开发人工智能(AI)的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4家企业为平台,在医疗影像、城市大脑、自动驾驶、智能语音领域组建创新平台。

与其他3家企业相比,科大讯飞的知名度较低,但其曾在语音翻译技术相关国际大赛中斩获第一,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很强的存在感。科大讯飞前不久还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成立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

腾讯与阿里巴巴的股票总市值达50万亿日元左右,百度为9万亿日元,科大讯飞约为1.5万亿日元。

日媒关注科大讯飞开拓海外市场:或将又是一只成长股

  资料图片:今年5月数博会上科大讯飞展出的智能机器人“蛋蛋”教人写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