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青岛海尔拟在德IPO 有望成中欧所首只D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2 08:49:52
分享

出海记|日媒:跨国合作新模式 海尔公开向日企征集所需技术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日媒称,海尔集团公开征集为自家产品提供所需技术的日本企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2日报道,海尔委托大阪府的上海事务所和横滨企业经营支援财团(IDEC)进行中介,已在IDEC的网站上发布了相关消息。海尔这一举措或将成为企业跨国合作的开放式创新的契机。“淋浴的水温不稳定,希望帮设计电热水器的恒温装置并制作样品”、“寻求能实现软水或接近软水的淋浴的技术,价格控制在300元以下”。

报道称,海尔的申请书中列出了6项类似的技术需求。目前海尔公开征集技术的只有热水器相关业务部,但IDEC表示,“预计不久会扩大到5~6个业务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海尔2012年收购了总部曾在大阪的原日本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与大阪有着较深的渊源,促成了此次行动。感兴趣的日本企业可通过大阪府的事务所等联系海尔。海尔还计划在总部所在的山东青岛召开洽谈会。

英媒:青岛海尔拟在德IPO 有望成中欧所首只D股

2012年2月15日,中国海尔集团在日本东京首次发布新品牌“AQUA”系列产品,同时宣布在日本成立海尔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