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青岛海尔拟在德IPO 有望成中欧所首只D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2 08:49:52
分享

出海记|澳青年用海尔洗衣机洗纸巾未碎 台媒:“中国制造”品质起飞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台媒称,不久前,澳洲一名年轻人用大陆制造的海尔洗衣机洗餐巾纸,纸没有破,证明洗衣机能精准侦测“衣料”材质,以最佳方式处理;这只是中国制造品质保证的一个案例,也是大陆民众不再迷信外国品牌的原因之一。

据台湾《旺报》7月18日报道,航拍用无人飞机是“中国制造”产品的最佳代言,占全球市场52%,把欧洲跟美国产品打得几无招架之力;一款毫无知名度的大陆手机,在非洲国家抢下80%市场。这两个例子都证明,“中国制造”的品质正在提升,市场已经用数据解释了一切。

报道称,当然,“中国制造”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仍有改进的空间。但凡事都是先求有、再求好,当年台湾靠代工起家,半个世纪过去,能闯出国际名号的品牌还是寥寥可数。相比之下,大陆产品行销全球,中国制造起飞已不是口号。

报道称,大陆游客出境旅游不再疯狂大买,代表旅游心态转变,跟“中国制造”追上国际水准也有关。

英媒:青岛海尔拟在德IPO 有望成中欧所首只D股

  工作人员在海尔家电生产线工作。(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