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腾讯与英国签大单!科技与人文将碰出啥火花?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5-11 08:56:31
分享

出海记|美媒:腾讯和携程投资的同程艺龙计划在香港IPO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美媒称,知情人士称,在线旅行公司同程艺龙(Tongcheng-Elong Holdings Ltd.)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受到腾讯和中国最大的旅行网站携程旅行网的支持。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同程艺龙可能通过IPO筹资10亿-15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8日报道,2017年12月,同程艺龙由腾讯和携程分别支持的两家在线旅行服务商合并而成。艺龙曾在纳斯达克上市超过10年,2016年在被对手携程入股后进行了私有化。

报道称,据熟悉同程艺龙股权结构的人士称,腾讯和携程目前是同程艺龙最大的两个股东,共计持有该公司45%左右的股权。

据报道,同程艺龙运营着几家提供国内外旅游服务的门户网站,而在其所参与的线上旅游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包括母公司携程、阿里巴巴旗下的飞猪,以及携程的另一家关联公司去哪儿。

报道称,同程向用户提供机票购买、住宿预订和旅行团预订服务,艺龙的主要业务则包括酒店和民宿在内的住宿预订。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合并后的公司目前正在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以便在低价旅游市场上与新对手和现有对手展开竞争。

报道认为,家庭财富的不断增长正在推动中国的旅游需求,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旅游客源国。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去年中国居民进行的境内游和出境游次数达45.3亿次,几乎是美国的三倍。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同程艺龙的客户大部分来自于腾讯的微信和QQ,用户可通过这两款社交媒体应用来访问同程艺龙的网站;同程艺龙希望利用这一优势及与携程庞大供应商团队之间的联系来扩张业务。

据报道,同程艺龙没有披露过销售额或利润数据,不过该公司计划的IPO融资规模暗示其估值为数十亿美元。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艺龙被私有化之前,其公布的2015年销售额为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81亿美元),当时的市值约6.60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