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华商述亲历故事 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来源:中新网
2016-08-25 00:00:00
分享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凌晨3时36分,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当日余震逾100次,其中至少55次震级为3.0级以上,截止当前地震已造成159人死亡。

中国驻意使馆在第一时间与拉齐奥大区、佩鲁贾、列蒂等省政府、民事保护局和警方取得了联系,了解受灾和人员伤亡情况,并对受灾地区表示慰问。暂没有中国侨民在地震中遇难。

意大利地震:华商述亲历故事 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意大利中部城市PESCARA DEL TRONTO受到地震影响,大量建筑成为废墟。

旅意华商王先生:“邻居按响了每户门铃”

意大利有20多万中国人,其中约有4万为留学生,其余人便是在当地务工或经商的人员,尤以江浙一带居多。

居住在罗马市中心的旅意华商王先生表示,第一次地震时自己就明显感觉到了床在晃动:“当时还以为是妻子在翻身,我回身抱了一下她,但发现她睡得很熟,根本没有动静,于是我就察觉事情不对劲了。”

机警的王先生立刻起身,发现家里的床的确在摇晃,衣橱的门也在轻微震动。随后门铃响了起来,原来他的意大利邻居按响了这幢大楼里每一户人家的门铃,提醒还在熟睡的人们罗马发生地震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