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华商述亲历故事 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来源:中新网
2016-08-25 00:00:00
分享

意大利地震:华商述亲历故事 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阿库莫利市距离地震的震中仅两公里,其一半建筑物被毁,大量人员被埋在废墟之下。

中国驻意使馆:尚无中国侨民受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表示,当灾情发生后,中国驻意使馆在第一时间与拉齐奥(Lazio)大区,佩鲁贾(Perugia)、列蒂(Rieti)等省政府、民事保护局和警方取得了联系,了解受灾和人员伤亡情况,并对受灾地区表示慰问。

受灾最严重的阿马特里切(Amatrice)市警察局长表示当地没有中国侨民居住。列蒂省大约居住着100名中国侨民,灾难发生后没有收到有关于中国侨民受伤或遇难的消息。佩鲁贾省救援部门也表示,当地没有中国侨民受灾或遇难的消息。

24日早晨,使馆继续与拉齐奥大区政府民事保护局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据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至24日早晨11时,已确认死亡人员数量为38人,另有大量人员受困于废墟当中,救援人员正尽全力进行搜救工作。

李帆强调:“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请广大侨胞、留学生及游客注意各方面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39-39391108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