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棒球场刮起“魅力北京”风

作者:李畅翔∨志欢 来源:新华社
2016-09-04 17:35:39
分享

新华社纽约9月3日专电(记者李畅翔 张志欢)以“魅力北京”为主题的2016年第十届“中华之夜”系列活动3日晚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花旗球场举行,响彻球场上空的歌曲《北京欢迎你》向球场数万名观众和百万电视观众发出盛情邀请——“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当天的比赛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和华盛顿国民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前,球场外举行了京剧、太极拳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此外,球场中央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北京旅游宣传片和图片,球场外人流集中的区域还设置了北京旅游展位,向观众展示北京非物质遗产宣传册、图片以及剪纸、书法等中国艺术品。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为比赛开球。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活动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两国游客互访人数创下新高,取得积极成果。在中美旅游年框架下,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首都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本届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美中友好协会与纽约大都会棒球队承办。“中华之夜”系列活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20余万人次的球迷现场观看中华文化艺术表演和形象展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