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一带一路”累计贷款1621亿美元

作者:陈莹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05 15:42:53
分享

国家开发银行消息,截至2016年7月末,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累计发放贷款1621亿美元,余额1122亿美元,占全行国际业务的35%。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要求,要研判形势、把握大局,围绕战略重点精准发力。一是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弘扬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和原则,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优势。二是规划先行,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继续与发改委、外交部等部委协同配合,重点开展经济走廊建设、双边合作等规划编制,注重规划落实。三是务实合作,促进重大项目早期收获。配合部委围绕多双边合作机制,积极参与推动多双边合作备忘录落实,以推进项目实施为抓手,使合作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锐意创新,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发挥国开行“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优势,加强“一带一路”项目模式机制创新。五是居安思危,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保障。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国家法律风险研究,强化风险研判识别,强化风险管控的主动性,建立总行—分行—境外分支机构安全保护联动机制。六是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建设合力。加快境外分支机构建设,积极参与政府、智库的交流研讨,继续加强舆情监测和宣传引导等。(陈莹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