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

作者:周仕兴、曹元龙 通讯员潘蓉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9-12 08:20:00
分享

本报南宁9月11日电(记者周仕兴、曹元龙 通讯员潘蓉)11日,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南宁举行。中越双方官员及工商界人士约250人出席了以“深化中越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对话会。对话会推动的中国企业在越项目总额预计超过30亿美元。

会上,越南总理阮春福介绍了越南投资环境。他说,越南政治经济稳定,欢迎中国有实力、有先进技术、环保的企业到越南投资。越南大力推进行政手续改革,改善经营投资环境,力争未来把双边贸易额提升到1000亿美元。越方还与中国企业CEO就贸易便利化、基础设施建设、行政审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务实的对话交流。

据统计,自2003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早期收获计划”实施以来,中越双边贸易发展迅速。2015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到了958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了14.6%,中国连续12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国。今年1至7月,中越进出口贸易额522亿美元,越南超过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