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携手险企试水航班延误险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2-04-20 08:36:05

保险理赔需提供证明

据了解,春秋航空公司与大众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航班延误补偿保险在理赔时比较简易,乘客无需报案或提供航班延误、取消证明,大众保险与春秋航空完全对接的信息系统会自动向旅客发出理赔短信,并向旅客指定账户支付赔款。

不过,如果是在保险公司直接投保,理赔时一般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投保航班延误险后,一旦发生航班延误或取消,要记得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索取正式的航班更改或取消证明,以方便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一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申请理赔需要哪些材料呢?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申请航班延误赔偿应准备保险单或保险单号、被保险人身份证明文件和航空公司出具的关于延误和延误时间的正式书面证明文件,有时还需要出示商务旅行证明等资料。

而除了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索赔的时间也是有限制的,被保险人必须在30天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申请理赔。除了填写申请表外,被保险人还需提交保险单以及个人的身份证明,并出示航空公司或者其代理人出具的延误时间及原因的书面证明。有时候,还需要出示商务旅行证明等资料。通常,资料递交齐了之后,在10日内便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回复。(陈圣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