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上市公司前十大董秘总身价25亿 分红成致富捷径

中国网 2012-04-27 15:07: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有关上市公司高管董秘们拥有的高额财富引发各方人士关注。从已披露的财富年报看:董秘中不乏亿万富翁,仅身家排名前十的董秘持股市值就高达25.18亿元,是他们2011年年薪的675倍。

已披露的年报显示,340位董秘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参考最新收盘价,他们股权资产账面价值合计高达51.60亿元。为了体现衡量董秘身家的合理性,以上的统计剔除了由董事长、副董事长兼任的情况,老板一肩挑多职会导致数据失真,这里仅包含以董秘为主要职务的高管。

当然,一些董秘在近几年陆续将手中的股权变现,这使得考虑减持信息同样十分必要。结合年报持股以及2009年-2011年期间减持情况,豪迈科技的冯民堂、蓝色光标的许志平、乾照光电的叶孙义、姚记扑克姚晓丽、博深工具任京建、骆驼股份的王从强、联建光电姚太平、雅化集团的刘平凯、棕榈园林的杨镜良和大洋电机的熊杰明成为了董秘群体中的前十大富豪,他们拥有的财富总额高达25.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骆驼股份属于主板之外,其余九大富豪均来自于创业板、中小板公司。随着近几年中小企业大量涌入A股市场,私营企业普遍股权较为分散,造富运动不仅惠及控股股东,也同样使持股的董秘陡然而富。股权带来的财富膨胀是惊人的,前十大董秘富豪2011年年薪总额为372.84万元,想要依靠赚工资的方式获得25.18亿元的身家,至少需要675年的时间。

A股市场中逾两千余位董秘的身家也有着巨大的差别。剔除不可比因素,1063位董秘未持有上市公司股权,他们2011年平均年薪为34.05万元,虽然依然属于高薪收入的范畴,不过较那些享受股权红利的董秘相比,则是小巫见大巫。

前十大董秘富豪所在的上市公司2011年均推出了分红预案,他们因持股而预计取得现金分配(税前)合计为4785.33万元,仅每人通过红利获得的收入就是其他董秘平均年薪的13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