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香蕉业因中国审查损失超10亿 农业官员访华

中国网杨威 2012-05-18 14:37:00

中国网5月17日讯 (记者 杨威)综合报道,在中国加强对菲律宾香蕉进口审查之后,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很多滞留在中国港口的菲律宾香蕉已经腐烂,目前损失已达1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48亿元人民币。同时,菲律宾农业官员已经出发前往中国,以商讨如何确保菲出口水果符合中国质量检验标准。

菲律宾香蕉业遭遇重创 损失已达10亿菲律宾比索

据《人民网》消息,近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曾发出警示通报,暂停受理自通报之日起菲律宾起运的出口商及其果园和包装厂的香蕉报件,对此前菲律宾发运的香蕉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入境。该通报源于深圳检验检疫局发现一批菲律宾进口香蕉中的有害生物香蕉肾盾蚧。国家质检总局就此已多次向菲方通报,要求其调查原因,采取改进措施。

央视援引马尼拉公报15日报道称,菲律宾香蕉出口商近日频频向政府抱怨,菲律宾香蕉被限制出口中国后,他们的香蕉被囤积在大连、上海等港口,目前已经损失了1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48亿元人民币。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经贸关系近期不断降温,并影响到菲律宾的多个行业,其中,菲律宾的香蕉出口和旅游业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香蕉是菲律宾的第五大出口农产品。每年该国对外出口的香蕉中,有超过一半是销往中国的。2011年,菲律宾香蕉占中国进口香蕉总量的85%。

菲律宾农业官员前往中国 争取恢复对中国香蕉出口

上述报道还援引菲律宾PTV15日报道,菲律宾农业官员已经出发前往中国,以商讨如何确保菲出口水果符合中国质量检验标准。菲律宾工商总会表示,菲中双方正在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恢复菲律宾对中国的香蕉出口。

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会长蔡聪妙表示,对菲律宾的香蕉种植者表示同情,因为中国一直是他们唯一的市场,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找到新的市场。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