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共同基金费率持续下降

中国证券报黄莹颖 2012-05-22 07:28:00
  本报记者黄莹颖

  目前,美国共同基金多数采用固定费率模式,但总体上费率水平低于国内水平。根据晨星中国报告,过去二十多年,美国共同基金的费率一直在下降。

  费率持续下降

  晨星报告显示,从1990年开始,美国共同基金的费率持续走低,股票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平均每年支付2%的费用。到2010年末,该数据下降了50%达到0.95%,其中债券型基金的下降幅度更明显,由20年前的1.85%降至0.72%,降幅达61%。

  该报告指出,投资者支付的销售佣金费率自1990年来持续下降。尽管名义上的前端销售佣金费率并未减少,稳定在5.3%,投资者实际支付的销售佣金却下降迅速。主要原因在于,这20年来通过401(k)等雇主发起退休投资计划销售的共同基金份额高速增长,而通过这类方式购买共同基金通常能获得大幅的佣金减免。

  与此同时,共同基金市场的快速成长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竞争效应也促使基金的年度费率下降。过去二十多年间,对共同基金的需求急剧增长,体现在持有人账户上,从1990年的6190万个上升到2011年的2.75亿个。通常来说,急剧增长的需求会导致费率上扬,但由于基金管理公司间的激烈竞争,费率下调成为必然。

  此外,免佣基金份额快速成长。大部分免佣基金份额的销售依赖于退休投资计划,基金超市、折扣经纪商,全方位服务证券经纪平台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免佣基金的销售。

  部分基金免费

  美国不少共同基金采取了免费的方式。比如,一些成长型的小基金公司为了应对大公司的竞争,招揽更多的客户,往往采取从基金净资产中扣除营运年费的方式。这种做法大大减少了基金持有人的固定成本,当然也大大增加了小基金公司的经营压力。此外,大部分养老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购买金额很大,在与基金公司的谈判中处于优势地位。即使在购买收费基金时,也能在合同中争取到免去前后端费用的条款,实际上也成为一种免费基金形式。

  在美国,还有与共同基金费用结构区别的对冲基金。对冲基金管理公司除了像共同基金一样每年收取其所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的2%作为管理费外,还收取基金该年盈利部分的20%作为绩效费。而绩效费用是波动对冲基金收入的大头。晨星研究认为,这也是对冲基金区别于其他投资产品如共同基金的重要特性之一。在大部分对冲基金管理公司中,提取后的绩效费中的很大一部分被用来奖励给基金经理和投研人员。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