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电力集团宣布收购意大利爱迪生公司

新华网李明 2012-05-25 08:52:17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专电(记者李明)欧洲最大电力运营商法国电力集团公司(法电集团)24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获得意大利第二大能源生产企业爱迪生电力公司(爱迪生)的控制权。

公报说,法电集团已出资7.84亿欧元(约合9.9亿美元)收购意大利机构投资公司德尔米拥有的爱迪生股权,从而使法电集团持有的爱迪生股份比例从50%升至80.64%。在获得爱迪生控制权后,法电集团将对剩下的19.36%普遍股票以每股0.89欧元(约合1.12美元)进行强制要约收购。

而德尔米按此前约定出资6.74亿欧元(约合8.48亿美元)收购爱迪生持有的Edipower电力公司50%股权,另出资2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收购瑞士能源供应商阿尔匹克持有的Edipower电力公司20%股权。与此同时,Edipower将偿还爱迪生和阿尔匹克的贷款。

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减记和税收负担重,爱迪生出现亏损。法电集团从去年3月开始与爱迪生股东进行并购谈判,但直至今年5月,这桩并购交易才最终确定,并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分析人士认为,法电集团希望通过收购爱迪生获得东南欧和地中海盆地的天然气资源并扩大其在意大利能源市场的份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