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金价逼近年内低点 专家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

在史无前例的连续12周下跌之后,国际黄金价格几乎跌回一年前的水平,尽管金价的跌跌不休在本周刹车,重新回到1573美元/盎司。

有人认为,十年黄金牛市目前正面临新一轮危机。在欧洲,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使得欧元危机重重,此事将决定包括黄金在内的非美元资产是否继续掉价。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似乎也为黄金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一季度全球黄金供应同比增加5%,需求却缩减了5%,而各国央行购买总量下降则有四成之多。黄金走势方面,在连续12周下跌之后,上周,国际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530美元/盎司,几乎跌回一年前水平。在5月份的前12个交易日里,伦敦现货黄金只有3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其他交易日全部下跌。同样是贵金属,白银价格在此期间的跌幅更大,单日一度超过10%。

之所以说十年牛市是否行将终点,就在于以往每次大跌之后抄底者都会蜂拥而入,不过本轮金价大跌并没有带来投资者的热情。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供应量总计达1070吨,同比增加5%;需求却减少了5%。

不过,以前每每大跌都有这样的声音,但是最终黄金还是回升了。兴业银行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就表示,现在就预言“黄金牛市终结”为时尚早,但短期内黄金难有起色,至少去年末的低点很难作为一个有效支撑点。

根据摩根大通方面的判断,6月中旬才可能是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时点,除了美联储将明确QE3去留之外,欧债危机也将迎来进一步明朗的契机,届时,希腊是退出欧元区,还是欧盟决定不惜代价挽救希腊,都将有答案,近期想抄底的投资者不妨再等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