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周蒸发2万亿美元 希腊选情撂倒全球股市

进入5月份,全球股市阴雨绵绵,避险情绪升温更让全球股市重回博弈关口。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波特指出,自5月6日希腊议会选举以来,全球股市市值已蒸发2万亿美元,显示希腊牵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程度。

波特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希腊议会选举结果导致外界对于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这些要素不断向全球股市释放利空。在短短3周的时间里,欧元兑美元汇率已大跌超过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触及历史低点,MSCI全球股市指数跌回今年年初水平,市值凭空消失近2万亿美元。

波特强调,就拿股市及经济产出相比,2011年希腊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为2151亿欧元。从这可以看出,一个人口只占全球0.16%的国家,也足以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如此巨大冲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