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8月成都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8 18:03:22

成都会展 三年剧变

三年前的2009年,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成都举办。这一年是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一年,中国的各行各业都受到波及。该年的第五届会展文化节能否如期举办一度成为业内人士担忧的话题。然而,7月24日,会展文化节如约而至,来自国内外会展行业的近千位嘉宾汇聚成都,凝聚信心,共商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今,焕然一新的成都会展业将以崭新面貌与会展界人士再次相约蓉城,努力打造一届理论水平高、嘉宾规格高、实际成效大的会展行业顶级盛会。

三年来,成都会展经济实现了大幅度跨越与提升,会展环境不断优化,规模及品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布局中国西部的首选城市和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中国会展名城。

2011年,成都市共举办各类会展节庆活动398个,展览总面积233.13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五,拉动消费335.7亿元。今年上半年,成都会展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共举办展览84个,节庆123个,各类会议论坛7971个,其中国际会议30个;会议总面积19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展览总面积124.2万平米,同比增长11.7%;外地来蓉参会参展627.5万人次,同比增长8.9%;会展业直接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23.1%;拉动消费203.6亿元,同比增长18.3%。

今年上半年,成都迎来了国际性会展活动密集举办的一个高峰。第9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第21届国际木偶联会大会暨国际木偶节、第十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 第七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第二届成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论坛、2012年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成都分会等知名盛会相继在成都成功举办。其中生物材料大会和木偶节都是首次在中国举办。而2013年,成都的国际性会议更是“丰收”之年,《财富》全球论坛、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和第21届世界核工程大会等国际顶级盛会将齐聚成都。

陈琳局长表示,当前,成都会展业已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战略机遇期。成都将大力发展国际会展经济,以国际化促品牌化、专业化,实施会展经济“开源聚流、品牌高端、双轮驱动、内外联动、全球营销”五大行动,以“引进一批、定点一批、壮大一批、储备一批”为抓手,着力引进国际会展活动,促进重大会展活动举办水平明显提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会展经济,构建成都产业倍增和全域开放的最佳平台,力争到2015年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之都”,加快推进成都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