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财政悬崖 美国自造的危机?

2013-01-07 06: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经过数周激烈的讨价还价,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于当地时间1月1日艰难通过了关于“财政悬崖”的法案。1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了化解“财政悬崖”危机的预算协议。

但事情远未解决,两党即将在财政支出和债务上限问题上一决雄雌,议员们面临着新的挑战、新的最后期限。

当地时间1月3日,俄亥俄州共和党籍众议员约翰・博纳重新当选为众议院议长。这对世界的意义是: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将继续下去。

日本时事通讯社则评论称,随着奥巴马在“财政悬崖”妥协案上紧急签字,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联邦预算展开的肉搏战结束了第一回合的争夺,这不是战斗的结束,这只是第一回合的战斗,民主共和两党各自盘踞着国会的两院,就如同各自在角落里蓄势待发的两个拳手,准备再次展开一场激烈的攻防战。

其实,美国财政危机的真正症结就在于党争,因此只要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政治僵局没有解决,财政危机就不会真正结束,2月起围绕债务的艰难扯皮又将开始。日本TBS电视台报道称,美国两党关于税制和福利保障改革等问题的分歧似乎还是正在流血的伤口,离愈合还差得远。新一届美国国会预计将在经济、金融政策上继续进行“令人疼痛的撕裂”。

而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美国两党又将围绕削减支出和提高债务上限进行新一轮的较量。

“设定一个最后期限来避免一场自行制造的灾难,已成为美国国会近几年来解决问题的惯用招数。在各种手段都失灵之后,这种情况很多议员应该就会被吓得动起来了。”在路透社看来,所谓的危机都是美国人自己搞出来的,但除了国会自己,每个人都被它吓坏了。纽约民主党众议员兰赫尔说,“我们创造了一个恶魔。”美国企业研究院学者诺姆则称,“这样的胡闹举动是莫大的难堪”,并称这“很丢脸”。(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国民主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