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鲍尔默执掌微软12年的秘密:手握权杖 打压新秀

2013-01-23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鲍尔默执掌微软12年的秘密:手握权杖 打压新秀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前高管乔西姆?科姆皮(Joachim Kempin)撰写了一本有关他在微软工作期间的书。他在书中称,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并不是微软合适的掌舵人,鲍尔默为确保自己的位置,一直系统性地打压所有挑战其权力的高管。

科姆皮表示:“对微软来说,要想真正恢复行业霸主地位,必须对管理层进行重大重组。虽然我很尊敬鲍尔默,但是他最终也可能要成为微软管理层调整的对象。”科姆皮于1983年至2002年在微软供职,曾负责过向电脑制造商出售Windows软件的工作。

曾作为负责微软部分重要业务且与微软联席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直接接触的资深副总裁,科姆皮是迄今为止著书批评微软的最高级别的微软前高管。微软一向以其前雇员的忠诚度而著称。

科姆皮的这番言论与Greenlight Capital的投资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的观点一致,后者曾于2011年呼吁鲍尔默下台。

科姆皮于2002年离开微软,当时美国政府正在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诉讼,而科姆皮与一些PC制造商签署的一些激进合同成了美国政府发起反垄断诉讼的有力证据。这起始于1998年的诉讼最终到2002年基本得到解决。

科姆皮所著的名为《决心与勇气:微软的“秘密权力掮客”打破沉默》的新书将于周二发行。

鲍尔默确保权力宝座

科姆皮指责鲍尔默有意排挤任何可能威胁到其CEO宝座的高管。鲍尔默自2000年以来一直担任微软CEO。

科姆皮称,理查德?贝卢佐(Richard Belluzzo)是首位受鲍尔默排挤的人,这位惠普前高管因成功推出Xbox游戏机而备受赞誉,并被晋升为微软首席运营官,然而贝卢佐在担任这个职位仅14个月后与科姆皮同年离开了微软。科姆皮表示:“贝卢佐没有喘息的空间。当你直接与鲍尔默共事时,鲍尔默都会认为‘这人可能会从我的手中夺走权力’。这样,你会觉得越来越透不过气来,最终的结果不言而喻。”

微软代表拒绝发表评论,目前也未能联系上贝卢佐就此置评。

最近几年,曾被外界普遍认为可能成为鲍尔默接班人的多名高管相继离开了微软,最近一位是于去年11月离开微软的Windows部门主管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在此之前,Windows及在线业务主管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离开微软加盟Juniper Networks,Office业务主管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离开微软加盟诺基亚,微软软件天才雷?奥兹(Ray Ozzie)则离开微软自己创业。

科姆皮表示:“奥兹是位软件天才,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当你看到鲍尔默和奥兹在一起,而奥兹又反对鲍尔默时,就知道,要么是按照鲍尔默的方法来,要么就另谋高就。”

科姆皮表示,他大约在2年前与鲍尔默进行过沟通,对鲍尔默的管理方式和微软发展方向提出过担忧,但并没有看到微软发生什么变化。科姆皮称,他给鲍尔默和盖茨邮递了这本新书,但迄今还没有收到回音。

科姆皮表示:“鲍尔默很有商业头脑,更适合担任首席运营官,而不是CEO,这样微软将会取得更大成功。我尊敬他,但是他的能力有一些局限性,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有认识到这点。”

错失良机

科姆皮在他的书中谈及了过去10年间微软预测科技领域发展方向的方式,并表示微软贻误了进军平板电脑、手机和社交媒体领域的机会,把在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拱手让给了苹果和其他公司。

科姆皮称:“我还在微软的时候,微软就错过了公司一直在讨论的所有机会。平板电脑、手机等等,我们之前就从事过平板电脑业务。Windows XP推出时就有了平板电脑软件,但是从未适当地发展。”

科姆皮还表示,PC业的衰退部分是由于微软对硬件制造商的管理不当。当年,科姆皮正是负责微软的这一业务。

谈到微软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和即将发布的运行Windows Pro的Surface平板电脑时,科姆皮表示:“只要想想微软试图模仿苹果自己发布平板电脑,就是莫大的耻辱,现在微软还要在此基础上推笔记本电脑。”

去年,好几家PC制造商公开表示对微软决定自己生产电脑产品感到不安。

科姆皮还对鲍尔默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指出:“鲍尔默是伟大的CEO吗?我不这么认为。微软董事会更是无所作为,并将一直如此。微软董事会只是在请人帮助管理公司,而不是领导公司,这就是问题所在。微软需要更加年轻的35岁到40岁,且能理解Facebook这一代人和这个移动群体的人,而不是需要现在这位拥有咄咄逼人的外表,盘算着发布新一代Windows能为自己加分的人。”

来源:腾讯科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鲍尔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