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发布中介服务“最低标准”

2013-01-28 08: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保监会21日发布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基本服务标准》要求,代理机构对未指定投保公司的客户,至少提供2家保险公司供选择,并客观介绍和比较其资质、偿付能力等情况,向客户提出专业意见。在客户签署合同前,应对保障范围、保险期限、红利等产品要素详细解释说明,做好风险提示,并由客户签字确认。对客户投诉,应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向。

这是保监会首次对保险中介行业颁布硬性的服务标准。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标准是行业内所有机构必须遵守的最低服务水平,保监会要求保险中介机构对照标准制定业务操作规范,鼓励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制定标准更高的公司内部服务标准。

保险律师郭玉涛指出,上述规定的实施不仅加强了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知情权,也是对《保险法》相关规定的进一步落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最低标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