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明确商业保理公司准入门槛

2013-01-31 09:51 来源:滨海时报

昨日记者从本市商业保理业试点政策发布会上获悉,本市正式在全国率先试行商业保理业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国际保理在促进商贸流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争取将商业保理业发展成为本市商贸流通业的又一重要产业。

据了解,在《天津市商业保理业试点管理办法》中,规范了目前本市商业保理业发展过程中准入门槛、监管部门、融资渠道等问题。如明确了商业保理公司的准入条件:即主出资人应当为企业法人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且在申请前1年总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全部为实收货币资本,且来源真实合法;商业保理公司的名称中的行业表述应当标明“商业保理”字样等,这些规定从源头上规范了商业保理业行业秩序,将更有利地保障中小企业在接受商业保理服务时的自身权益。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涉及到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房租补助等方面。这些支持措施将有效地降低商业保理公司的经营成本。

据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是我国最早登记注册成立商业保理公司的城市,第一家内资保理公司和外资保理公司,以及第一批国际保理商协会中国会员均出自天津。去年商务部同意在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这为保理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此次试点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推进本市商业保理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商业保理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目前本市也正组织相关部门起草《商业保理业监管办法》和《天津市保理业务通用规则》;并与国际保理商组织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建立国际保理业务模版,规范国际保理业务流程,培养国际保理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国际保理在促进商贸流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公司注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