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三井物产将涉足缅甸大米的加工出口

2013-02-05 17:18 来源:商务部

据《日本经济新闻》3日头版报道,鉴于大米近年来在国际谷物贸易中比重日益增长,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将进军缅甸,与当地企业联合致力于大米加工和出口事业,该公司先期将在仰光附近新建三家工厂,联手当地农户,指导种植技术,振兴缅甸大米出口。

三井物产选定缅甸国家授权民营企业MAPCO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投资150亿日元,兴建三家工厂,年可加工大米约30万吨,该项目将于2014年年底竣工投产。缅甸曾是二战前最大大米出口国,2011年政府允许民间经营大米后,带来大米出口的复苏。当前年对外出口大米约70万吨,占世界第9位,5年后计划年出口量增至500万吨。为此,MAPCO公司计划在全国建15家工厂,与三井物产合作的三家工厂还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已在巴西经手大豆生产并拥有谷物生产专有技术的三井物产计划继续增加在缅甸的投资,通过向农民传授施肥、种子管理等技术提高大米生产的质量。

2011年,世界大米贸易量为3900万吨,较2008年增长33%,相对小麦的1.53亿吨和玉米的1.03亿吨虽然尚小,但增幅却远远超过小麦的7%和玉米的23%。菲律宾和印尼对大米的进口不断增长,有分析预测2021年非洲大米进口将达1630万吨,10年间可翻一番。作为国际大米交易价格指标的泰国贸易交易委员会当前出口价已达每吨600美元,比2011年5月的最低值增长近三成。美国亚瑟达尼尔密特朗公司(ADM)等谷物巨头亦对大米贸易表现出积极姿态。三井物产亦希望藉此增进与缅甸政府的关系,以获得基建和资源领域更多的商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大米加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