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顺应低碳趋势 江苏阳光集团倡导绿色生产

2013-02-06 12:09 来源:东方网综合

近来全国各地的雾霾天气,使得环境生态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江苏阳光集团表示,二十一世纪将会是一个关注生态发展的世纪。在这样的认识下,江苏阳光集团提倡绿色生产,推进生态保护进程,在各行业,特别是纺织服装行业,掀起一个低碳追求的潮流。

早在去年的7月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批白名单资质企业名单,江苏阳光集团就位列其中。因为执着的环保追求,通过一次次技术创新,江苏阳光集团于2007年获得国际纺织品检测协会生态纺织品ECO标准证书,而在获得白名单资质企业名单之前,江苏阳光集团也通过了全球著名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天祥(Intertek)的检测评估。

据了解,所谓“白名单管理体系”,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日本纤维产业联盟于今年共同建立的,实施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将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其产品出口日本时无须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不仅能降低出口成本,也可让企业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作为中国毛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阳光集团围绕生产绿色生态环保的毛纺服装面料,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江苏阳光集团计划技术部高级工程师赵先丽表示,江苏阳光集团主导产品精纺面料所需原材料高级羊毛约99%从澳大利亚进口,而之所以选用澳大利亚进口羊毛,源于这些生长于澳大利亚的羊在生长过程中,所食用的是未经污染的牧草,且从未打过针,从未吃过药,只有采用这种羊身上的羊毛为原料,才能生产出安全放心的毛纺服装产品。

在具体的生产环节中,江苏阳光集团严格质量管理,制订了“前道指导后道”制度。从羊毛到服装,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检测中心进行对应的产品检测,检测数据供后道工序参考,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调整相应的工艺手段,确保每道工艺的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江苏阳光集团还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运行的基础上,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进一步强调精细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

江苏阳光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其推行“原料更天然、生产更环保、产品更安全”的绿色生态环保的生产全过程获得了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江苏阳光集团在国际市场的信用和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江苏阳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