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欧元区数据改善 美国仍陷财政悬崖"遗留问题"

2013-02-06 14:18 来源:亚洲外汇网

周三(2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50一线。尽管本周(2月9日当周)汇市尚远未进入真正的高潮期,但隔夜的一系列事件,已令市场后市关注点初现端倪。

目前来看,美欧日三方眼下均存在急需面临的问题。日本方面,隔夜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意外宣布将提前辞职,令市场一片哗然,并对日元构成了严峻的下行压力。不出意外的话,本月中旬日本政府就将确立日本央行“新掌门”人选,而新行长究竟是何神圣?其上台后是否会真如市场预期的对政府强势宽松政策言听计从?其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而欧洲方面目前所要面临的问题显然更为紧迫。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二(2月5日)呼吁欧元区防止欧元出现“不理性的波动”,其言下之意显然对目前高企的欧元汇率极为不满。而欧盟峰会即将在周四(2月7日)召开,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也将举行,该问题会否得到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对此有所表态?料将进一步对欧元汇率造成实质影响。

至于美国方面,显然仍将处理去年底财政悬崖所造成“遗留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隔夜发表讲话,呼吁国会尽早制定方案以避免自动支出削减在3月1号正式生效,奥巴马表示该方案应该是同时包含支出削减和增加税收的平衡性方案。在财政悬崖谈判期间,民主共和两党达成临时性协议将自动支出削减推迟两个月,悬而未决的自动支出削减是短期内美国政府和国会面临的重大财政挑战之一。

本周四(2月7日)英国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将会发布政策决议,而以预算为主题的新一轮欧盟峰会也将拉开帷幕。在此之前,周三(2月6日)各方面经济事件安排较为清淡,但仍需密切关注全球各国官员对经济现状其前景的表态。

澳元兑美元:

在澳洲联储周二(2月5日)继续按兵不动之后,周三发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将成为衡量澳大利亚经济内需状况的晴雨表。该数据若向好,则澳洲联储日后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将继续降低,本轮宽松周期或将真的就到此为止。

欧元兑美元:

关注德国制造业订单数据。同时,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等国的最新政局变化状况料将对欧元走势产生比经济数据更大的影响,相关官员的表态可能随时左右市场动向,需密切关注。

美元兑加元:

关注加拿大1月份季调后PMI数据。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City Credit Capital外汇开户外汇交易外汇平台外汇模拟外汇培训外汇分析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遗留问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