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日本汽油价格连续9周上涨灯油价格创4年新高

2013-02-07 15:09 来源:商务部

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及日元持续贬值,最近日本汽油和灯油店铺零售价格持续上涨。日本资源能源厅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日本标准汽油店铺零售价格已连续9周上涨。灯油也连续10周价格上涨,并且时隔四年再创新高。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2月6日,资源能源厅发布了标准汽油店铺零售价格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汽油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每公升上涨了0.5日元,上涨至151.7日元,已连续9周呈现上涨趋势。人们对世界经济复苏的期待,以及外汇市场日元贬值形势,已经反映到原油价格上涨层面。

此外,由于冬季极其寒冷,灯油需求增长。受此影响,日本灯油价格也连续10周上涨。每18升灯油店铺零售价格上涨11日元,为1803日元。每升灯油价格上涨了0.6日元,上涨至100.2日元。这是自2008年10月27日以来,时隔约4年零3个月,每升灯油价格首次超过100日元。

负责调查的瑞穗综合研究所称:“只要原油价格和汇率动向不变,汽油和灯油价格还将持续小幅上涨。”

从全国都道府县的情况看,40个都道府县汽油店铺零售价格出现上涨。其中有4个县价格基本持平,未出现上涨。3个县价格出现下降。具体涨幅情况为:山形县和枥木县,平均每升汽油价格上涨2日元,居价格上涨第一位。群马县和新潟县位居其次,每公升上涨了1.6日元。

高辛烷汽油每公升上涨0.6日元,为162.6日元。轻油每公升上涨了0.5日元,为131.3日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灯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