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新加坡继续收紧外劳政策 提高外籍劳工税

2013-02-27 07:44 来源: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25日在国会公布新财年预算案,表示将继续收紧外劳政策,削减外籍劳动配额,提高外籍劳工税,促使企业提高生产力。

尚达曼说,新加坡需要继续提高劳动生产率,追求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为此,政府在收紧外劳政策的同时,将对努力提高生产力水平的企业给予支持,也将为本地劳动力接受技能培训提供大幅度的补贴。

根据新预算案,政府将在今年7月把服务业外籍员工比例上限由45%下调至40%。这一措施将波及餐饮业、零售业和海事工程企业。制造业、建筑行业和加工行业的外劳配额暂无变化。

除收紧外劳政策,新预算案也针对企业推出了为期三年的一揽子措施,协助其转型升级,包括鼓励企业与员工分享提高生产率获得的收益,提高现有生产力水平及创新优惠奖励计划。

尚达曼说,新加坡2012财年的财政盈余达到39亿新元(约合32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超过预期。更高的财政收入主要来自印花税及与汽车相关的各种税收。

一些专家认为,这份财政预算案比较平衡,是一个经济过渡期的预算案,其中包括许多支持经济转型的措施,也有许多针对低收入群体的纾困措施,这有助于降低贫富差距拉大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外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