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保加利亚法院判决光伏入网费案 利好中资企业

2013-03-16 15:56 来源:商务部

综合保媒体消息,保最高行政法院3月13日就三家光伏企业提出的行政诉讼案件作出判决,宣布撤销保国家能源和水资源监管委员会去年出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入网费征收政策。

保当局于去年9月中旬突然做出向包括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小型水电站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商追溯性征收1%-39%不等比例入网费的决定,业界普遍认为该决定有歧视性,违反了保行政程序和欧盟法的若干规定,同时对包括中资企业在内的投资者造成极大伤害。

据不完全统计,中资企业在保光伏产业投资总额超过4亿欧元,普遍被征收占发电收入39%的高额入网费。中国、美国、韩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15国驻保大使曾就该政策联名致信保政府表达严重关切。此次保法院判决虽并非终审,保能源监管机构可在两周之内提出上诉,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保可再生能源电力投资企业来说,仍感到振奋和希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入网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