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美媒:"死猪抛江"事件凸显非法猪肉贸易

2013-03-16 10:0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死猪事件使公众注意力聚焦到非法猪肉贸易上死猪被抛事件的曝光令一个鲜为人知的做法成为焦点:农民把病死猪卖给地下商贩,之后这些猪肉被出售给消费者和食品加工公司。

浙江温岭出售病猪的46人周三被关进监狱。过去两年来,中国不同地区至少有6起类似案件交由法院处理,这表明此类做法相当普遍。

一家农业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说,大城市对动物贸易的监管很严格,出售病死动物并不常见。就食品安全问题向上海政府提建议的退休兽医林荣泉(音)补充说,“但这种现象在小城市会发生,因为那里的监管部门并不总是履行职责。”

猪肉是中国人的主要食物,该国饲养4.75亿头猪,几乎占全球生猪贸易的一半,其中70%由小农户饲养,且死亡率很高。从法律上讲,死猪应被掩埋或焚烧,但对低利润率的小农户来说,非法出售或扔掉死猪具有很大吸引力。很多农民没有足够土地来掩埋,焚烧成本又很高。虽然中国农业部规定对焚烧动物尸体进行高额补偿,但在现实中这些钱需很长时间才能兑现。

尽管相关规定严格,但病死猪被抛黄浦江的类似事件却反映出有关部门的不称职。“地方当局应该知道当地养了多少头猪,死了多少头,但他们什么也没说,因为不想承担责任”,林如是说。(作者彼特福特,陈一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死猪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