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法反垄断监管机构敦促Free Mobile建自有移动网络

2013-03-18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简称ADLC)主席Bruno Lasserre表示,法国移动网络(Free Mobile)公司与Orange公司之间签订的全国漫游协议在2018年到期之后不能再延长。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刚刚就公众期待已久的Free Mobile公司租用Orange公司移动互联网络的问题发表了意见:5年以后,除了2G网络以外,Free Mobile公司必须停止租用Orange公司的移动互联网络。此外,它还认为有必要加强监管力度,敦促Free Mobile公司投资建设自有的移动互联网络。

对于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的做法,法国电信运营商布依格公司Bouygues Telecom首席执行官马丁-布依格(Martin Bouygues)一定会感到十分满意。早在去年夏季,他就已经和一些议员进行讨论,提出法国移动网络公司和Orange公司之间签订的全国漫游协议必须在2018年到期后立刻终止,不得再延长。他还认为,Free Mobile公司“在投资方面受到的限制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过于宽松”,尤其与 Bouygues Telecom相比更是如此。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的做法比马丁-布依格的意见更为“激进”。它于本周一公开宣布:Free Mobile公司和Orange公司之间签订的有关租用后者移动互联网络的全国漫游协议“无论如何在超过合理的期限,即2016年或2018年以后就不再延长了”;Free Mobile公司必须努力完成自有的移动互联网络建设。在某些情况下,这份全国漫游协议可以在2016年停止生效。

一方面,Free公司只有3G牌照和4G牌照,另一方面它的许多手机用户(移动通信资费为2欧元的手机用户)无法使用3G和4G移动通信技术,所以这份2G网络(语音和短信)漫游协议短期内不会取消。不过,未来2G漫游将仅限于“只拥有2G移动网络终端的用户”可以使用。2G漫游只需一张SIM卡和一个专属网络密码即可使用。“如果Free Mobile公司没有和Orange公司建立合作,实现2G和3G网络在法国的漫游,那么它绝不可能在不足15个月的时间内实现8%的市场占有率。”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主席 Bruno Lasserre说。另外,他对Free Mobile所取得的商业成功表示欣慰:“我们不能否认那些已经发生的事实。”

敦促Free Mobile公司投资建设自有的移动互联网络

法国电信管制机构Arcep将会加强对Free Mobile公司的监管力度,敦促它扩大投资规模,在2015年之前尽快建设自有的移动互联网络,因为Free Mobile曾承诺到2015年使自己的移动网络覆盖法国75%的人口,而到2018年使自己的移动网络覆盖法国90%的人口。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主席Bruno Lasserre表示,“现在Arcep已经为监管工作做好准备,我们强烈地希望它能有所作为。”他还表示,法国电信管制机构应该尽可能早地进行监管,并加大监管力度。然而,Arcep并没有提出具体有效的技术措施,它只是在一份公报中宣称“将会密切跟进Free Mobile公司的移动网络建设及网络覆盖情况。”

“漫游协议可能会导致竞争混乱和市场失衡”

“我们当初十分赞同Free Mobile公司和Orange公司签订全国漫游协议,因为这样可以为法国电信市场注入更多活力,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份漫游协议可能也会导致竞争混乱,甚至是市场失衡。”Bruno Lasserre说。这些话大部分出自马丁?布依格之口,他认为这将会导致“市场失去平衡”。全球漫游协议虽然可以扩大Free Mobile公司的网络覆盖范围,但却不利于移动通信的基础设施建设。Bruno Lasserre补充道:“漫游协议可以帮助Free Mobile公司优化投资开支,即在限制投资支出的前提下还能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不过,他认为,这份全球漫游协议有利于Free Mobile公司在“混乱的”市场环境中及时抓住机遇。

不过,问题在于这份全球漫游协议签署之时是一份私人协议。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主席认为,由于这份协议涉及到全法国的移动网络,所以它“必须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必须接受公共机构的监管,而不应该是一份由两个市场竞争者签订的私人协议”。他提议,按地区逐渐缩小该漫游协议的涵盖范围。简言之,他希望到2016年,这份协议在法国一些大城市停止推行(3G网络部分),然后循序渐进地做出改变,到2018年实现全面停止该协议。

译自:2013年03月11日【法国】www.latribune.fr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柳一辰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法反垄断监管机构敦促Free Mobile建自有移动网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Mobile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